1 / 4
2 / 4
3 / 4
4 / 4

 

財政預算案

請使用 Adobe Acrobat Reader 軟件以閱覽及列印 PDF 檔案

對 2024/25 年度《財政預算案》的期望建議

2024 年 2 月

隨著香港與內地恢復正常通關,經濟逐漸復甦,唯受地緣政治局勢緊張,環球經濟疲弱拖累,香港經濟發展面對挑戰。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中,相信政府會著力推出更多刺激經濟發展的舉措,期望能為香港注入新動力。此外,本會一直關注香港的土地及公營房屋發展,期望預算案於未來幫助香港市民「住好啲,住大啲」。

 

   

 

對 2023/24 年度《財政預算案》的期望建議

2023 年 2 月

新一屆政府於去年公佈首份《施政報告》,以「提量、提速、提效、提質」為房屋主題,推出多項政策,公屋聯會予以支持,並期望政府當局繼續完善政策,讓廣大市民能夠「住得到,住得好」。此外,隨著香港與內地恢復通關,相信香港發展勢會趨向好轉,但經濟復甦仍面對挑戰,需要政策支持,繼續提振香港經濟發展。

 

   

 

對 2022/23 年度《財政預算案》的期望建議

2022 年 2 月

公屋聯會對於今年度財政司司長發表的《財政預算案》,提出 了 11 項「推動與民共享,支持創新房策」的建議。

 

   

對 2020/21 年度的《財政預算案》期望及紓緩房屋問題的意見調查

2020 年 2 月

公屋聯會與新論壇於 2020年1月2日至12日期間,透過音頻電話訪問了1306名市民,有四成七受訪者對《財政預算案》無太多的期望,而在年輕受訪者中,更有超過六成表示無期望,反映受訪者對於政府能否推出有效政策,應對分別受中美貿易戰及社會運動對香港造成的經濟影響,期望值並不高。

   

《財政預算案及房屋意見調查》分析報告 

2019 年 1 月

為了香港市民對經濟及財政預算案的意見,公屋聯會與新論壇於2019年1月10日至16日期間,透過音頻電話訪問了1,021名市民。

 

   

 
 
 
 
最近更新日期 : 2022 年 2 月9 日


本會簡介
關於本會
組織架構
屬會名單
職員芳名
工作報告
本會章程
入會申請
支持本會

新聞動態
新聞稿
關注問題
問卷調查
焦點問題

專題文章
專題文章

刊物出版
專題刊物
屋邨簡訊
紀念特刊

政策資訊
公屋政策

房屋數字
公屋通識

聯絡查詢
公屋聯會

私隱政策
私隱政策

公屋聯會 Federation of Public Housing Estates